要喂小鹿仙贝吗

谢谢你喜欢我

[五悠]春天当然要和小花灵谈恋爱了

185x小花灵虎

小花灵虎因为栖身的花朵被踩烂了,于是赖上有花粉过敏症的185的故事

是小虎的第二份生贺


《可可甜酒》预售中 


虎杖悠仁呆呆地坐在泥地上,看着眼前被踩得四分五裂的花朵,只觉得欲哭无泪。


他是今年春天才开始有自己意识的小花灵,每个小花灵都有自己栖身的花朵,那是给他们提供营养的地方,虎杖悠仁本以为自己可以安然无事地度过这个春天,但没想到一群郊游踏青的小孩子没看见草坪上这朵小小的花,一脚踩了下去。虎杖悠仁没了自己栖身的花朵,一屁股跌坐在因为淋了雨而变得湿软的泥地上,小小的花灵看着沾染了泥土、连花瓣都变得不再完整的花朵,脸上呈现出不知所措的迷茫。


没有了栖身的花朵,他就得去找其他住的地方,但是几乎每一朵花里都住着一个跟他一样的小花灵。就算现在没有,也说不准原本住在那朵花里的小花灵会不会回来,虎杖悠仁不想到那时被赶出去,于是他拍拍屁股从泥地上站起来,决定去寻找人类的庇佑。


雨后的空气很清新,带着淡淡的泥土味道,虎杖悠仁在草丛中一个人默默走着,很快听到前面传来了说话声。


“我不想去。”一个白发的少年站在草丛边,单手插在裤兜里,用脚百无聊赖地去踢眼前的杂草。大概是因为嘴里吃着糖,所以他说话含含糊糊的,有点敷衍和耍赖的意味,“就是一个二级咒灵而已,杰你自己和硝子去解决也是可以的吧?”


对面的人似乎说了些什么,五条悟更加不耐烦了:“刚刚才完成了一个任务呢,就不能让我休息一下吗,而且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老师本来就没有规定这个任务必须得三人一起完成吧?”


手机里隐约传来对方隐忍的劝告,但五条悟听都没听,直接把电话挂断了。


虎杖悠仁一路走过来,身上已经沾满了泥,而且体力也已经所剩无几了,虽然知道这个人脾气可能不太好,但他还是一鼓作气小跑到他面前,用力抓住了他的裤腿。


花灵的体型实在是太小了,并没有引起咒术师的注意。五条悟将手机收回到口袋里,烦躁地抓了抓头发,然后就迈开脚步离开了这块草坪。


五条悟腿长,步子也迈得大,小花灵紧紧抓住他的裤腿,被他大步流星的动作弄得头晕目眩,等五条悟终于停下来,不再走动的时候,虎杖悠仁才看小心翼翼地睁开自己的眼睛。但刚睁开眼他就愣住了,因为他发现自己被关在一个铁盒子里,前面还坐着一个不认识的大叔。


小花灵从出生开始就一直栖身在花朵里,哪里见过人类的车,此时他既害怕又不安,顺着五条悟的裤腿爬了上去,等他好不容易爬到五条悟的膝盖上,才终于看清自己赖上的这个人类长什么样。


五条悟因为昨天晚上没有睡好,所以现在正在车上补觉,他用一只手撑着脑袋,本来架在鼻梁上的墨镜也歪在一边,虎杖悠仁看见了他长长的睫毛,是跟头发一样的白色。小花灵坐在他的膝盖上,几乎要看得入神,在他看来,眼前的人类好像比他栖身的花朵还要漂亮。就在他呆呆地看着五条悟的脸反应不过来的时候,五条悟却突然动了动,小花灵连忙抓紧了他的衣角,借力攀爬到他的衣服上,人类下一秒就交叠起长腿,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害得小花灵摸着胸口,庆幸了半天自己逃得及时。


车依然平稳地行驶着,开车的辅助监督也没有发现虎杖悠仁的存在。虎杖悠仁歇了一阵之后,就悄悄跳进了五条悟的上衣口袋,但还没等他彻底藏身进那个小小的口袋里,一直睡得香甜的人类就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小花灵吓了一跳,连忙躲进口袋里不出声。


五条悟揉着自己的鼻子醒来,他皱起眉头,漂亮的脸上显露出被打扰睡眠的不悦:“喂。”


前方的辅助监督抖了抖身体,小心翼翼地问:“怎么了?”


五条悟感觉自己身边好像萦绕着一股浓郁的花香味,他通过车内后视镜向前面的辅助监督投去不满的视线:“你车里是不是有花啊?”


辅助监督连忙摇头:“没有啊。”


“那我怎么会……”五条悟说到这里,又感到鼻子有些发痒,于是他打了惊天动地的第二个喷嚏,“阿嚏!”


辅助监督也被他这个喷嚏吓到了,他从前面的纸巾盒里抽出几张纸,头也不回地递给后座的五条悟:“要纸巾吗?”


五条悟接过纸巾,忿忿不平地追问:“你车里真的没有花吗,你的车载香薰是不是花香味的,或者你在车里放了花香味的香水没有?”


辅助监督被这一连串的问题砸得晕头转向,但他还是诚实地否认:“真的没有花香味的东西。”


谁不知道高专里性格恶劣的最强有花粉过敏症啊,要是故意在接他的时候往车上放花香味的东西,这不是不要命了吗?


五条悟又接连打了好几个喷嚏,看前面开车的辅助监督不像是说谎,他也只好暂且放弃了追问,只是在心里犯嘀咕:既然不是车里的东西,那他为什么会一直闻到一股花香味,还因此打喷嚏呢?


这个问题直到他回到高专都没有答案。


五条悟从辅助监督的车上抽了好几张纸巾,一边往宿舍走一边打着喷嚏。回到宿舍之后,他第一件事就是脱下衣服,准备去浴室洗澡,经过刚才在路上的推测,他确定那股花香味是从自己身上传来的,因为浓郁的味道经久不散,不管他走到哪里都摆脱不了。虽然不知道是在哪里沾染了花香,但他觉得自己洗个澡应该就好了。


他去浴室洗完澡后,只穿着浴袍就走了出来,打算先把衣服拿去洗了,他在洗衣服之前有搜包的习惯,于是他理所当然地把手伸进了上衣口袋里。可出乎五条悟意料的是,他想象当中空空荡荡的口袋,却多了一团软软热热的东西,那东西好像还会动,在他触碰到自己的时候蹭了蹭他的手指。


五条悟瞪大眼睛,第一反应是自己带了个咒灵回来。


他皱起眉,把衣服倒过来,用力抖了抖,一个看不清形状的小东西从里面骨碌碌地滚出来,最后掉进了沙发缝里。


五条悟伸手想将那个小东西从沙发缝里拽出来,但却被狠狠咬了一口。他吃痛缩回手,眼睁睁看着一个缩小版的人从沙发缝里费劲地爬出来,他爬出来之后,就坐在了沙发上,似乎是在喘气。五条悟凑近了他,发现眼前的是一个有着粉色头发的少年,只是因为体型太小,他竟然一直都没有发现,也不知道这个小东西在自己的口袋里藏了多久。


“你是什么?”五条悟戳了戳他的脸蛋,“咒灵吗?”


其实虎杖悠仁身上根本没有一点诅咒的气息,但五条悟实在想不出,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这副模样。


虎杖悠仁认真地纠正他:“我是花灵!”


“花灵?”


五条悟想起来了,自己好像确实有听说过这种东西。


花灵每年春天都会有,只是他们都住在自己的那一朵花里,一般不会出来见人。花灵与世无争,没有人知道他们长什么样,但据说只要待在人类身边,就会给他带来好运。


五条悟没想到一向对这种传言嗤之以鼻的自己竟然真的见到了传说中的花灵,他用探究的视线打量着眼前的小花灵,脑子里却突然浮现出自己在车上不停打喷嚏的画面。他把虎杖悠仁拎到自己面前,咬牙切齿地道:“我知道了,我在车上打喷嚏一定是因为你吧。”


话音刚落,一股花香味又飘到了他的鼻间,五条悟忍不住,狠狠打了个喷嚏,被他拎在手里的小花灵连忙伸手阻挡,可还是被喷了一脸的口水。


虎杖悠仁有点委屈:“没办法啊,我可是花灵。”


花灵身上当然是会有花香味的吧?


五条悟只好临时用纸巾从搓成条塞住了鼻子,然后瓮声瓮气地问他:“花灵不是都住在自己的花朵里的吗,你为什么会找上我?”


“因为我的花朵被人踩烂了。”虎杖悠仁的语气有些失落,“你不能收留我吗?”


五条悟承认自己有点心软。


但他有花粉过敏症,总不能一直带着虎杖悠仁一起,而且他去的地方都很危险,也不适合人畜无害的花灵。所以他最后还是狠下心,凶巴巴地赶虎杖悠仁走,虎杖悠仁却像是听不懂他的话似的,赖在他身上就不肯离开。五条悟从衣服口袋里把他揪出来,他就会出现在他的裤子口袋里,好不容易又从裤子口袋里找到了他,他又藏进了五条悟的袖子,总之不管怎么赶都赶不走。


花灵体型小,又灵活,存心躲避的话,就算是五条悟也要花点心思才能抓住他。十八岁的咒术师烦不胜烦,只好暂时让小花灵待在自己身边,他每天都带着一包纸巾去上课。上课上到一半,小花灵还会敲敲他的胸口,满脸无辜地说自己要睡觉了,气得五条悟差点捏断手上的笔,咬牙切齿地告诉他以后这种事不用通知自己。


这天上课的时候,五条悟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虽然比平时安静了不少,也没有人再来烦自己,可正是因为这样,他心里才会产生一种隐隐约约的不安。


五条悟伸手去摸自己的衣服口袋,没有。


他又把手伸进了裤子口袋,也没有。


衣袖里更是没有抖落出任何东西,连坐在他后面的夏油杰都忍不住问他:“悟,你一个人在那里捣鼓什么?”


五条悟没有回答他,而是将视线不经意地投向了窗口,一只皮毛光滑的猫咪正好出现在他眼前,嘴里好像还叼着什么东西,五条悟凝神去看,发现那是从刚才开始就不知去向的小花灵。


小花灵在他面前一晃而过,猫咪大摇大摆地叼着他跳下了窗口。五条悟立刻站起身,苍蓝的瞳孔蓦然紧缩,漂亮的脸上是掩饰不住的愤怒。


夜蛾正道沉声问他:“悟,你干什么?”


“老师我不舒服,”五条悟说着,眼神却一直死死盯着窗外,“我想请假去医务室。”


夜蛾正道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教室。


五条悟一出教室就看到刚才那只猫咪正趴在草坪上,用舌头去舔不知所措的小花灵,小花灵被舔得满脸口水,看到五条悟追出来,他的眼睛还亮了亮,张口就想向他求助。但猫咪十分警觉,发现有人追过来后,就叼着小花灵跑掉了。


白色的小猫在绿色的草坪上灵巧地躲避着五条悟的追击,五条悟闻到小花灵身上传来的花香味道,只好一边打着喷嚏一边骂骂咧咧地追猫。猫咪见身后的人类穷追不舍,也开始认真起来,总是往狭窄的地方跑,倒是把身材高大的五条悟弄得够呛。


最后五条悟终于抓住了小猫,从奋力挣扎的小猫嘴里把虎杖悠仁解救了下来,小猫虽然不甘心,但也知道自己不是这个人类的对手,于是被他放下来之后就一溜烟跑掉了。五条悟看着终于恢复自由、坐在地上平复心情的虎杖悠仁,撇撇嘴嫌弃地道:“脏死了,我带你去洗一下。”


虎杖悠仁被五条悟仔仔细细地洗干净,又用毛巾擦干后,才小心翼翼抬起头看着他的脸,咧开嘴笑着说:“谢谢你,悟。”


小花灵被擦干后,粉色的头发毛茸茸的,还有几撮调皮地翘起,琥珀色的眼睛像是淋了蜂蜜,让五条悟一下子就看得入了神。


为了掩饰尴尬,他咳嗽两声,凶巴巴地说:“再有下次,就把你一口吃掉。”


五条悟没想到小花灵认真地把这句话当成了威胁。


一向活泼好动的虎杖悠仁只敢蜷缩在他的口袋里,一天都不说一句话,要不是五条悟还会时不时地打喷嚏,他都要以为小花灵又被哪只小猫叼走了。


五条悟想跟虎杖悠仁聊天,但又拉不下脸来,只好借着吃糖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他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果,剥开糖纸扔进自己嘴里,用牙齿将它咬得咔咔作响,凶神恶煞的样子像是和嘴里的躺有仇一样。


乖乖待在他口袋里的虎杖悠仁听到他嘴里似乎在念叨什么,于是偷偷凑近了一点,结果却听到他在说:“真想一口把你吃掉。”


虎杖悠仁瞪大眼睛,顿时将那颗可怜的糖代入成了自己。他趁着五条悟不注意,从他的上衣口袋里爬出来,想要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


但就在他要跳下桌子时,五条悟从后面摁住了他的腿。


虎杖悠仁回过头,看见五条悟那张漂亮的脸凑得极近,像是审问犯人一样问他:“你要去哪里?”


小花灵吓得心脏扑通扑通跳,一句话不过脑子就说了出来:“你不要吃我,我走还不行吗……”


五条悟一愣,然后无奈地捂住了额头。


小花灵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他把满脸茫然的虎杖悠仁拎起来,捧在掌心里,在他柔软的脸颊上印下一个羽毛似的轻吻:


“这才是把你吃掉的意思。”


————————————————

试一下lofter新的抓人功能,在评论里揪两个宝贝打32r,明天下午六点开哦!

祝小虎生日快乐!


评论(126)

热度(1475)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