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喂小鹿仙贝吗

谢谢你喜欢我

[五悠]后辈变成兔子当然要养起来了

是给@新世纪拖拉机司机 的本《白兔糖》的g

一个后辈虎变成兔子被前辈五养起来的故事


《可可甜酒》预售最后一天 


所有人都不相信五条悟会养一只兔子。


但当他提着一只粉色兔子的耳朵,将它展示给自己的两位同期的时候,现实又不容许他们提出质疑,家入硝子和夏油杰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神里看出了满满的不可置信,毕竟五条悟的恶劣性格他们是清楚的,养宠物这种既麻烦又需要耐心的事情跟五条悟一点都不搭,他们也想不通五条悟到底是经受了什么打击,才会做出这种对他本人来说充满违和感的事。


五条悟看到两位同期脸上的表情,不禁有些不悦:“怎么了,我想养只兔子有这么奇怪吗?”


“我承认这只兔子的毛色是很特别,”夏油杰说,“但是悟,这应该也构不成让你养宠物的理由吧。”


五条悟随便摸了把兔子的耳朵,那只粉色兔子和其他闹腾的兔子一点都不一样,乖乖窝在五条悟怀里,连挣扎都不挣扎一下,只是样子看上去好像并不是那么情愿,连耳朵都蔫蔫地耸拉下来,一脸认命的表情。夏油杰觉得这兔子看上去有点可怜,就跟被五条悟挟持了似的,家入硝子显然也有同样的想法,她皱着眉头,端详了那只兔子半晌,用认真的语气道:“而且我记得高专附近应该没有宠物店吧,这只兔子是你从哪里找来的?”


“当然是在外面偶然遇见的,”五条悟说着,抖了抖怀里的兔子,兔子被他抖得重心不稳,差点就要从他怀里摔下去,是它用兔爪努力扒住了五条悟的衣服,才免于被摔得四仰八叉的结局。夏油杰和家入硝子看了直摇头,五条悟却像是对自己的危险行为浑然不觉,还一脸得意地说,“这只兔子非要跟在我后面,赶都赶不走,所以我就大发慈悲把它带回了高专,准备把它养着了。”


家入硝子不信任地看着他:“你能养好吗?”


“养只兔子有什么难的,不要小看我。”五条悟说完,抱着兔子就转过身去,“我先回宿舍了,兔子该吃东西了。”


……


虎杖悠仁被五条悟抱在怀里,精神萎靡。


他是在今天上午发现自己变成了兔子的,一开始他还不敢相信这个事实,迷迷糊糊从被窝里爬出来的时候,直接一脚踩空摔在了地板上,剧烈的疼痛让他眼前一黑,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身体好像不太对劲。首先,他的视野比之前变低了不少,而且房间里的日常用品也像是放大了好几倍,他伸出手,想看看自己是不是受到诅咒变小了,但事态显然比他想的要更严重——他不是变小了,而是变成了兔子。他十分确定自己毛茸茸的粉爪子是一只兔爪。


虎杖悠仁不信邪地蹦到了镜子前,由于变成了兔子,他花了一点时间才适应现在这个身体的移动方式,等到了镜子前,他看见自己现在变成了什么模样的时候,之前好不容易做的心理建设在一瞬间全都土崩瓦解——他没想到自己真的变成了一只兔子,还有着粉色的毛,长长的耳朵和圆圆的眼睛都跟一般的兔子没什么两样,看上去就像是普普通通的小动物,只有眼睛下面的两道疤痕保留了下来。他举起两只兔爪,揉了揉自己毛茸茸的脸,镜子里的小兔子也跟着做出了同样的动作,他垂头丧气地放下兔爪,长长的耳朵耸拉下来,镜子里的兔子也变成了一副精神不振的模样,虎杖悠仁委屈地动了动三瓣嘴,连自己什么时候中了这种诅咒都想不起来。


更糟糕的是,他现在变成了兔子,肯定没法去上课了,他也不想让自己的朋友为自己担心。


就在他纠结不已的时候,他放在床上的电话响了。


虎杖悠仁蹦到床边,想一鼓作气跳到床上去拿自己的手机,可平常轻轻松松就能上去的床现在却不论怎么够都够不到,他只好退而求其次,抓住了被子的一角,使劲将被子整张拉了下来,手机也随之“啪”的一声掉在地上。他连忙跑过去看自己的手机,还好它没有坏,他还能接听对方的电话。


虎杖悠仁刚用兔爪艰难地将屏幕划到了接听那边,五条悟不耐烦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喂,土豆,你不会忘了今天要跟我一起出任务吧?”


他真的忘了。


虎杖悠仁欲哭无泪,这才想起自己定闹钟是为了什么,他清清嗓子,想告诉前辈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但是只能发出很小的呜呜声。虎杖悠仁愣了愣,再次试图发出声音,但尝试的结果却和刚才一模一样。


五条悟不知道他现在的状况,还以为他没有醒,于是生气地道:“这都几点了,你不要告诉我你还在睡觉,我都在校门口等你好久了。”


虎杖悠仁想要解释,可他根本说不出话,他着急地退出通话界面,打算用兔爪给五条悟发一条信息,但五条悟却根本没有耐心等他的信息:“我现在就到你的宿舍去找你,你给我等着吧。”


他还来不及打出第一个字,五条悟就挂断了电话。


前辈绝对是在威胁吧!


虎杖悠仁这么想着,颤颤巍巍地摁了锁屏键,忐忑不安地等着五条悟过来。


五条悟很快就来了。


他敲了敲门,不高兴地道:“快点来开门了,土豆。”


虎杖悠仁想去给他开门,但现在的身体实在是很不方便,他尝试了好几次,才堪堪挂到了门把手上,他两只兔爪用力,正想把眼前的门打开,下一秒五条悟就不耐烦地推开了房门:“土豆,你怎么那么磨蹭……”


五条悟说到这里就顿住了。


因为他发现房间里空无一人。


虎杖悠仁的手机还放在地板上,他刚才为了拿到手机扯下床的被子也被胡乱地堆成一团,整个房间看上去像是战斗过后的现场,五条悟拧紧了眉头,狐疑地看着眼前的场景,一时拿不准那个傻里傻气的后辈到底在房间里做了什么。就在他冥思苦想的时候,却从门背后发出了呜呜声,跟手机里听到的那个声音一模一样。


五条悟疑惑地将门关过来,这才看到了门把手上挂着的小兔子。


小兔子浑身都是粉色,因为长时间用兔爪扒着门框,他已经有些脱力了。五条悟看到小兔子摇摇欲坠的样子,下意识将手掌放在了他的屁股底下,小兔子正好在这时候松了爪子,整只兔子都掉下来,稳稳当当地落在了五条悟手里,五条悟将小兔子放在眼前,仔细端详了一阵,笃定地道:“土豆。”


虎杖悠仁几乎感动得热泪盈眶。


前辈认出他来了!


他激动得一直朝五条悟发出呜呜声,五条悟虽然听不懂他说的话,但好歹知道这是肯定的意思:“你怎么变成这样了,是中了什么诅咒吗?”


虎杖悠仁猛点头。


五条悟一只手捏住下巴,另一只手则颠了颠掌心的兔子,像是觉得有点好玩,倒是没有一点担心后辈的意思:“是怎么中诅咒的?”


虎杖悠仁的兔耳垂了下来。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中诅咒的啊。


五条悟用手碰了碰他毛茸茸的脸,虎杖悠仁想躲也躲不过,就只好一脸无奈地任由他摸,小兔子的手感很好,五条悟忍不住多摸了一会,直到小兔子都想咬他了,才清清嗓子开口问道:“你现在能说话吗?”


虎杖悠仁摇摇头,样子看上去有些沮丧。


五条悟说:“那这样吧,这段时间你就和我一起,我来帮你找出诅咒的源头,然后解决掉它,这样你就可以在不影响到其他人的情况下变回原样了,怎么样?”


虎杖悠仁有些犹豫。


他当然是不想让别人也跟着担心他的,但是前辈对自己的态度那么恶劣,现在突然这么好心地说要帮他,他很难不怀疑前辈就是看他这样好玩,想把他放在自己身边随时逗他。


毕竟粗心大意到会中这种诅咒的咒术师,也只有他一个了吧。


五条悟见他一直没有给自己回应,不禁有些不高兴,他弹了弹虎杖悠仁长长的耳朵,在他将视线放到自己身上的时候,蛮不讲理地说:“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


于是,虎杖悠仁就这样被迫跟在了五条悟身边。


五条悟根本不急着为他解开诅咒,反而还真的把他当宠物那样养,不仅干什么都喜欢抱着他一起,还把他带到自己两位同期的面前,炫耀似的跟他们介绍这是自己的新宠物。虎杖悠仁敢怒不敢言,更重要的是,他现在根本没法说话,于是就只能窝在五条悟怀里,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发现自己怀里的小兔子有点不开心,五条悟凑近了他,明知故问道:“悠仁,怎么了,为什么打不起精神啊?”


还不是因为你真的把我当宠物那样养。


虎杖悠仁赌气地撇开头,不理他。


五条悟挠了挠虎杖悠仁的耳朵。


虽然不知道其他兔子被挠耳朵是不是会觉得舒服,但虎杖悠仁却确确实实地感觉到了享受,他从喉咙里发出细小的哼声,舒服得耳朵都不停往五条悟的手上靠,五条悟挠完了他的耳朵,又去摸他的头。虽然坏脾气的十八岁咒术师并没有养过什么宠物,在路上遇见小猫的时候也不会停下脚步去抚摸它们,但他的撸兔手法无师自通,用手指轻轻揉开虎杖悠仁头顶的毛的时候,对方已经舒服得放下了全身的戒备,乖乖窝在他怀里,就跟一只真正的小兔子一样,完全忘记和他赌气这回事了。


“悠仁,”五条悟趁他沉迷于自己的按摩的时候对他说,“我带你去我宿舍吃东西好不好?”


虎杖悠仁从喉咙里发出“唔”声,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


五条悟勾起嘴角,抱着他回了宿舍,他的房间收拾得挺干净,床头柜上还放着几枚没有拆封的喜久福。他抱着怀里的兔子在床边坐下,随手拿起一枚喜久福拆开了包装,然后喂到兔子嘴边。虎杖悠仁张开嘴,小口小口地去吃被喂到嘴边的喜久福,三瓣嘴不停地动着,一对长长的兔耳朵也跟着吃东西的动作摇摇晃晃,看上去可爱得要命。然而他本人却像是对自己的样子毫无自知似的,还心无旁骛地去吃五条悟递到嘴边的甜品,露在外面的部分吃完了,他就往包装纸里探头,想去吃剩下的部分,五条悟见状把他捞起来,让他的嘴被迫离开了可口的甜品,虎杖悠仁有些生气地回头看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打扰自己进食。五条悟一边在心里纳罕难道像兔子这么小的动物也有护食的意思,一边用手上还剩下半个的喜久福引诱他:“悠仁,还想不想吃啊?”


虎杖悠仁诚实地点点头。


“那你愿意在诅咒解除之前都乖乖跟在我身边被我养着吗?”


虎杖悠仁内心挣扎了一下。


其实跟在五条悟身边也没什么不好,他会抱着自己,喂自己吃东西,大概是因为自己现在变成了小兔子的模样,平常总会对他恶言相向的前辈也不再土豆土豆地叫他了,而是喜欢不分时间场合地摸他的耳朵和身上的毛。


还有就是,他真的不想让自己的朋友担心,这个诅咒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中的,到时候他们问起来,自己只会一问三不知,既然如此,还不如直接把这件事隐瞒下来,等诅咒解除了再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回到他们身边。而且前辈这么强,如果他承诺要为自己找到诅咒源头,那肯定就会办到的,他相信前辈不会拿这种事骗他,他也没有必要因为这个小诅咒惊动太多的人。想到这里,虎杖悠仁郑重其事地对五条悟点了下头,五条悟见他点了头,心满意足地把手里的半个喜久福又重新递到了虎杖悠仁嘴边,小兔子探出头,终于吃到了剩下的半个喜久福。


喂完了食,五条悟打了个呵欠,跟虎杖悠仁说自己要先睡一会。


虎杖悠仁点点头,正打算从床上跳下去,五条悟就眼疾手快地把他捞了回来:“如果你不想睡地板的话,我也可以勉为其难地答应你在我床上休息一会,反正你这么小,也挤不到我。”


虎杖悠仁想说自己其实可以不睡午觉,但五条悟根本就没有听取他意见的意思,直接抱着他上了床,掀开被子就躺了进去。虎杖悠仁一开始连头都被塞进了被子里,等他好不容易从里面挣扎出来,五条悟竟然已经睡着了。


五条悟睡着的样子跟平时完全不一样,白色的睫毛低垂着,呼吸清浅而均匀。虎杖悠仁看得有些愣神,正当他想起正事,要从五条悟的胳膊下面挣脱出来的时候,五条悟却先他一步把他揽进了自己怀里,虎杖悠仁根本动弹不得,耳边还传来了五条悟梦呓般的威胁声:“悠仁,不要乱动……”


虽然听上去像是梦话,但虎杖悠仁心里也清楚自己不可能再挣脱得了了。


没有办法,他只好闭上眼睛,强迫自己和前辈一起睡个午觉。


五条悟睡午觉的时间不长,大概半个小时就醒了,他醒来的时候,看到臂弯里躺着的不是一只粉色的小兔子,而是恢复了原形的虎杖悠仁。由于之前的姿势原因,对方的脑袋现在正枕在他的胳膊上,脸离他很近,几乎低一低头就能碰到他的鼻尖,如果换作之前,五条悟肯定早就不客气地把他叫醒了,可现在不知怎么的,他不仅没有把虎杖悠仁叫醒,还尽量屏住了呼吸,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已经清醒的事实,就像要延长这一刻似的。


然而因为他的视线太过炙热,虎杖悠仁没过多久就似有所觉地皱了皱眉头,然后慢慢睁开了眼睛。和五条悟对视的第一秒,他先是愣了下,接着下意识开口:“前辈,呜哇——”


已经可以说话的事实又把他吓了一跳,他手忙脚乱地从被窝里出来,发现身体竟然已经恢复了正常。他不敢相信地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自己的脚,琥珀色眼睛亮亮地看着面前的五条悟,说:“前辈,我恢复正常了!”


“是啊,你……”五条悟本来想说你还是变成兔子的时候要可爱一点,要不然就变回去吧。


但虎杖悠仁还没等他说完就抱住了他,开心地道:“谢谢前辈这段时间的照顾!”


五条悟睁大了眼睛,过了好几秒才后知后觉地红了脸,一边别扭地推开后辈一边把头撇到一边掩饰脸上的红晕:“知……知道了,既然恢复了正常就赶快回去吧……”


虎杖悠仁元气满满地“哦”了一声,兴奋地跳下床走了。


直到虎杖悠仁的身影消失,五条悟才敢把头转回来。


完了,他刚才怎么会觉得变回人形的虎杖悠仁也好可爱,简直跟变成兔子时候的他不相上下。


一定是还没清醒吧。


评论(29)

热度(134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