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喂小鹿仙贝吗

谢谢你喜欢我

[五悠]五条前辈总是找我要糖

前后辈pa

是给@糕果果✨ 老师《甜点时刻》的g文



五条悟完成任务回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虎杖悠仁。


一年级正在上课,五条悟站在门口,双手插着兜,浑身散发出一股极其强烈的烦躁气场,因为开了无限,所以他的身上干干净净的,只有那张漂亮的脸显露出一丝疲惫。而他此刻正睁着那双略带血丝的眼睛,极具压迫感地盯着靠窗坐着的粉发后辈,像是下一秒就要露出尖利的牙齿咬着那只小老虎的后颈,把他从教室里叼出来,就连旁边坐着的两人都不寒而栗。


钉崎野蔷薇稍稍往后靠了些,背部抵住了椅背,趁着夜蛾正道转过身去写板书的时候,她压低声音对伏黑惠道:“五条悟怎么又来了?”


伏黑惠头也不抬,一边抄着笔记一边对钉崎野蔷薇说:“估计又是来找虎杖要糖的吧。”


“啧,”钉崎野蔷薇满脸不爽,“一次两次就算了,他每次回来都找虎杖要糖,真的不是仗着自己的前辈身份在欺负他吗?”


“野蔷薇,不要说话。”夜蛾正道沉稳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被叫到名字的钉崎野蔷薇立刻正襟危坐,同时还往门口的五条悟投去了充满警告意味的一瞥,可惜五条悟全身心的注意力都在靠窗坐着的虎杖悠仁身上,并没有闲心关注她的眼神。


下课之后,夜蛾正道还没走出教室,五条悟就跟一阵风似的跑了进来,在虎杖悠仁的桌子前堪堪刹住了车。


“糖呢?”


五条悟的语气一点不客气,像是在讨债,理所应当得有些欠扁,伏黑惠和钉崎野蔷薇都捏紧了拳头,然而当事人虎杖悠仁却像是一点不在意似的,从兜里捧出了满满一掌心的糖,有硬的、有软的,糖纸都晶晶亮亮,精致漂亮,五条悟一看那些糖,眼睛顿时就亮了起来,大掌一挥就把那些糖从虎杖悠仁手里拿走了。


钉崎野蔷薇终于忍不住,上前来粗声粗气地对五条悟说:“喂,我说你啊,难道不会自己买糖吗,一次两次就算了,你每次都来找虎杖要糖,这些糖又不是免费供应的,你找他要糖倒是给点回礼啊!”


“算了,钉崎……”


虎杖悠仁正准备说自己不是为了回礼才给前辈糖的,可下一秒,五条悟就突兀地打断了他的话:“好啊,悠仁你要什么,宝石还是车?”


不仅是虎杖悠仁,就连钉崎野蔷薇也噎住了。


五条悟的表情看上去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给出这两个选择后,他还认真思索了一番,一脸严肃地道:“不过悠仁你现在还不能开车吧,那宝石怎么样?”


“我不会收前辈的宝石啦。”虎杖悠仁叹了口气,然后对他笑着说,“前辈尽管吃吧,是我说前辈每次回来都可以找我要糖的。”


五条悟给了钉崎野蔷薇一个“你看吧,悠仁都说同意了”的眼神,然后带着那些糖心满意足地离开了一年级教室。


虎杖悠仁的视线一直追随着他离开教室,直到再也看不见他的身影了,才不动声色地收回来,乖乖地听着钉崎野蔷薇暴跳如雷的训话。


……


其实虎杖悠仁以前没有在身上带糖的习惯,他又不是像五条悟一样的甜食党,虽然不挑食,但在身上备着甜品准备随时解馋的情况少之又少,他还是更喜欢吃那些能够立即补充能量的高热量食品。直到有一次他去外面出任务,一个被他成功救下的小孩给了他一颗糖当做回礼,他本想拒绝,可看到小孩满脸期待的样子,他还是善解人意地收下了,回到学校之后,他正好迎面碰上了刚执行完任务回来的五条悟,五条悟脸色很差,眼神也始终对不上焦,看见一年级的后辈们朝着自己走过来,他随便抓住了一个人的手臂,用沙哑的声音问道:“你身上有甜品吗?”


很巧的是,他当时抓住的就是虎杖悠仁。


虎杖悠仁其实一直暗恋着五条悟,要说原因有很多,五条悟有着常人无法比拟的自信,有着得天独厚的外貌,还有着强大的力量和让人无法忽视的存在感。虎杖悠仁在真正意识到自己喜欢他之前,就在不知不觉中被他吸引了,等他终于确定了自己这份心意,却又苦于和前辈没有交集,所以五条悟抓住他手臂的一瞬间,他有一种被天降的惊喜砸中的眩晕感,可即使内心的小人已经尖叫着欢呼庆祝,要他趁此机会在前辈心里留下印象,他表面上也还是装出一副镇定的样子。他点了点头,小声说了句“有”,然后五条悟就一下子凑近了他,两人的距离近到再近一点就要亲上了,旁边的伏黑惠皱了皱眉头,隐约感到不大对头,但是五条悟下一秒就在虎杖悠仁面前摊开了手,急切道:“那你快给我。”


虎杖悠仁从兜里掏出那颗小朋友送他的糖,同时在心里向那位小朋友道了歉:


对不起,小弟弟,我知道借花献佛不太好,但是前辈看上去真的很需要这颗糖。


五条悟从他手里拿走了那颗糖,拨开糖纸将那颗糖囫囵吞进了嘴里。


他用舌头卷着那颗糖在嘴里活动了一圈,硬糖磕到牙齿的时候发出清脆的碰撞声,五条悟感到整个口腔都被甜味填满,他终于舒适惬意地眯起了眼,然后才想起问面前这个后辈:“你叫什么名字?”


“虎杖悠仁。”虎杖悠仁乖乖地回答他,然后就听到五条悟漫不经心地道了声谢,接着大摇大摆地就要从他面前离开。


他的心里不知为何有些慌乱,像是错过了这次,以后都没有机会再和自己暗恋的前辈见面似的。虎杖悠仁在大脑反应过来的前一秒就脱口而出道:“前辈,你以后如果想吃糖的话,也可以找我。”


五条悟离开的脚步一顿,然后头也不回地朝他挥了挥手,也不知道到底听见了没有。


没过多久虎杖悠仁就得到了确认的机会。


五条悟又一次被派出去执行任务了,这次出去了好几天,回来的时候,他没有先回宿舍,而是径直来到了虎杖悠仁的教室门口,钉崎野蔷薇问他找谁,他懒懒地报出了虎杖悠仁的名字。


虎杖悠仁来到教室门口,看到五条悟的时候,他先是愣了一下,脸上的表情看上去傻乎乎的,倒是有几分可爱,他用手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眼神飘忽着,有点紧张地问:“前辈……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上次不是说,我以后如果想吃糖的话,也可以找你吗?”五条悟朝他摊开了手,苍蓝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糖呢?”


虎杖悠仁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了一个棉花糖,棉花糖是粉白交错的颜色,看上去像是小女生喜欢的那种,但从外表上看就知道一定很甜。五条悟愣了一下,看着虎杖悠仁把那个棉花糖放进自己掌心里,他用手指捏了捏绵绵软软的棉花糖,小声嘀咕道:“原来真的有准备啊……”


原来前辈以为自己是在骗他吗?


虎杖悠仁哭笑不得,弯起一双蜜似的琥珀色瞳孔对他说:“前辈,我既然都说过你可以找我要糖了,那当然就会提前准备好啦。”


以为后辈没有准备所以专程过来找茬的五条悟反倒吃了瘪,他当着虎杖悠仁的面撕开棉花糖的包装,把那个软乎乎的棉花糖塞进了嘴里,虎杖悠仁满脸期待地看着他,五条悟还没来得及咽下嘴里的棉花糖,就含含糊糊地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味道不错。”


虎杖悠仁听到这句话,灿烂地笑了起来。


五条悟就此养成了完成任务回来就找虎杖悠仁要糖吃的习惯,虎杖悠仁每次都会准备很多糖,久而久之,就连他身边的人都觉得他身上好像带着一股糖果味,纷纷表示你也太惯着他了不能他说什么就给啊。


虎杖悠仁没跟他们说自己是因为喜欢五条悟才会这么做,每次听到这种劝告就一笑了之。


五条悟一开始本来只是喜欢找他要糖吃,后来虎杖悠仁因为长时间带着糖,身上也有了一股甜甜的气味,五条悟就开始不再满足于找他要糖,而是喜欢抱着他,一颗一颗把他带来的糖吃完,然后才放他回去。


虎杖悠仁每次被他抱着的时候都心跳加速,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五条悟当然也发现了这点,但他没有放过这个可爱后辈的打算,反而得寸进尺地逗弄他。


虎杖悠仁被他逗弄得脸红耳赤,只好绞尽脑汁地找话题,以掩盖自己的心猿意马:“前辈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吃糖啊?”


“咦,我没跟你说过吗?”五条悟收紧了手臂,将他更用力地圈进自己的怀里,说话时的吐息就喷在他的耳廓上,“因为我的术式啊,我的术式需要脑子一直不停地运转,这可是很累的,所以我就需要及时补充糖分,久而久之就变成甜食党啦。”


虎杖悠仁愣住了。


他还以为五条悟吃甜食是因为喜欢。


原来还有这层原因吗?


五条悟看到他呆愣的模样,忍不住笑他:“怎么,你是不是以为我是因为喜欢才吃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我第一次找你要糖的时候怎么可能是那副样子啊,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的脑子已经快被烧坏了,所以才会逮着你问的,不然我才不会找别人要东西呢。”


“前辈……”虎杖悠仁一把握住他的手,真诚道,“以后你如果觉得自己的脑子转不过来了,或者只是单纯想吃糖的时候,就来找我吧,我会一直为前辈准备好糖的。”


所以,你不要去找别人,让我来照顾你。


虎杖悠仁没有说完接下来的话。


五条悟和他对视了一会,胡乱揉了下他的脑袋,接着把自己的头偏了过去,掩饰自己微微发红的耳根:


“我知道了,我不去找别人。”


因为伸手要糖这种事,当然是对喜欢的人才做得出来啊。



评论(34)

热度(1912)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