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喂小鹿仙贝吗

谢谢你喜欢我

[五悠]老师想摸我的头也可以哦

普通校园背景

比较克制的老师五x有一点小心机的学生虎

@Alcohol. 的约稿,感谢金主



虎杖悠仁升上高中之后注意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自己的班主任。


他的班主任叫五条悟,是一个不上课的时候喜欢戴着墨镜的怪人,虎杖悠仁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他就斜斜地靠站在讲桌旁边,和一群高年级的学生们聊天。那些高年级的学生们显然是被他叫到这里来打发时间或者当苦力的,满脸都是不情愿,五条悟却像是完全没有感觉到学生们对自己的怨念似的,脸上带着有点厚脸皮的笑,从墨镜后露出一点点苍蓝色的光。虎杖悠仁很期待自己的高中生活,所以在报道的这一天是第一个来到教室的,他喘着气,看着眼前的场景,竟然第一次有了种摸不着头脑的感觉——


这个站在高年级学生们中间笑得没心没肺的成年人不会就是他的老师吧?


很快五条悟的反应就印证了虎杖悠仁脑中的猜想,他像是这才发现有人来到了教室似的,往门口轻飘飘地看了一眼,虎杖悠仁看到他歪了歪头,对自己笑着打了招呼:“嗯,我的新学生这就来报道了吗?”


高年级学生们听到他这么说,都好奇地回过头去,虎杖悠仁在大家的注视下挠了挠脑袋,礼貌地做起了自我介绍:“你们好,老师……还有学长学姐们,我是来报道的虎杖悠仁。”


五条悟取下墨镜,露出一双苍蓝的眼睛。


虎杖悠仁从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眼睛,而且老师取下墨镜之后的脸也太年轻了点,如果不是身高太过优越,很有可能和旁边的学生搞混。虎杖悠仁的呼吸不自觉地停滞了一下,接着有点不自在地避开了视线,他似乎听到五条悟发出了一声轻笑,然后懒洋洋地对身边的学生说:“好了,既然有新生来报道了,你们的工作就算是做完了,谢谢你们过来帮老师的忙哦,现在可以回去啦。”


果然是把这些高年级学生找来帮忙的吗。


好恶劣的大人啊。


虎杖悠仁的脑中同时出现这两个想法,站在讲桌旁边不满地看着五条悟的学生终于得到了离开的允许,全都欢欣雀跃地往门口这边走。有一个学长在经过虎杖悠仁的时候,侧过头在他耳边压低声音小声说:“那个,学弟,我提醒你一下哦。你的班主任五条老师,就是现在站在讲桌边那个,是个特别难搞的人,你平时要注意不要跟他走得太近,不然很容易被他拉去当苦力的。”


被人当面说坏话的五条悟轻咳两声,抱胸居高临下地看着在虎杖悠仁旁边耳语的学生,学生被他的眼神看得浑身一激灵,连忙跟在其他人身后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五条悟对着唯一留下来的虎杖悠仁笑,眉眼弯弯的样子让人无法把他和学长口中所说的“难搞的人”联系起来:“悠仁同学,快来报道吧。”


……


虎杖悠仁一直觉得,如果要了解一个人的话,不应该从别人口中了解他,而是要亲自和对方相处,然后才能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所以学长的告诫并不能让他对五条悟敬而远之,而且五条悟在他报道时候展现出的亲切也极大程度地降低了他的戒心,让他想要对五条悟了解得更深一点。虎杖悠仁虽然在初中时候是个老师眼中的坏学生,经常逃课去打柏青哥之类的,但实际上不是个喜欢惹是生非的坏孩子,甚至还一度成为了同学们眼中对不义之事勇敢出手的救星,他升上高中之后更是安分了不少,不仅逃课的次数减少了,课上还总是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尤其在班主任五条悟的课上,他更是表现得出乎意料的活跃。


“老师——”虎杖悠仁又一次高高举起了自己的手,一双琥珀色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讲台上的五条悟。他的眼神很容易让人想到亟待夸奖的小孩,虽然从年龄上来讲已经是个高中生了,可他精力充沛又活力满满的样子总是让五条悟忍不住把纵容的视线投在他身上。


“好,悠仁同学!”五条悟很配合地用同样情绪高涨的声音回答他,“你的答案是什么?”


虎杖悠仁说出了正确的答案,他胸有成竹地和五条悟对视,好像丝毫不怀疑自己的准确性。


没有人不喜欢自信的小孩,五条悟当然也一样。他双手撑在讲台上,唇边露出一抹赞许又欣赏的笑,他看到坐在底下的小孩眼睛一亮,琥珀色的眼睛像是淋了一层蜂蜜一样充满光亮地看着他,他坏心眼地卖了个关子,直到虎杖悠仁眼中的光亮开始带上了一点忐忑,他才点头给出了对方想要的夸奖:“悠仁同学答对了,恭喜你!”


虎杖悠仁忍不住从座位上站起来,大声地欢呼:“耶!”


他们两个的相性简直好到有点过分了,五条悟以前也带过不少学生,但那些学生要不就是嫌弃他的心血来潮和情绪高涨,要不就对他的恶作剧和玩笑视若无睹,他的学生们好像比他成熟得多,都不愿意陪着他胡闹。但虎杖悠仁却是不一样的,虎杖悠仁知道他最想要什么样的反应,知道该在什么时候配合他,知道什么时候该故作严肃地吐槽:“老师好像小孩子一样。”


五条悟当然不会因为虎杖悠仁的直言不讳生气,他甚至还会配合地垮下来脸来,装作一副委屈的表情,拖长音调用撒娇的语气说:“悠仁好过分啊,难道你不喜欢老师了吗?”


他们的学校隔一段时间就会做一个问卷,问卷是匿名的,每个学生都要在上面填写自己最喜欢的老师,五条悟本来对这种问卷的结果不是很在意,每次收上来只是草草地扫一眼就让班长交上去了。但是上次有一张放在最顶上的问卷吸引了五条悟的注意,那张问卷里,“最喜欢的老师”这一栏写了他的名字,而且好像是为了凸显自己发自真心似的,把他的名字写得非常认真,一笔一划都像是慎重考虑之后落笔的,简直比他本人的签名还要规整。


五条悟一下子就认出了这张问卷的主人是谁。


那天他的心情一直很好,嘴角的弧度压都压不下去,备课的时候也时不时地轻笑一声,像是一只沉浸在幸福里被人顺毛顺到满足的猫。就连坐在他旁边的庵歌姬都忍不住向他投来怪异的眼神,只觉得自己好像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五条悟,你能不能不要笑得这么恶心?”


五条悟看了她一眼,脸上的笑无辜得有点欠揍:“歌姬是不会懂的。”


庵歌姬终于受不了地站起身,和另一个同事换了位置,决定眼不见为净。


五条悟那天正好有一节课,他上完课之后没有走,而是拿着备课本来到了低着头写写画画的虎杖悠仁旁边。虎杖悠仁对他逐渐靠近的脚步声充耳不闻,直到五条悟俯下身来,轻声叫了一句“悠仁”,虎杖悠仁才像是如梦初醒一般把桌上的草稿本慌慌张张地藏了起来。五条悟眯了眯眼睛,对重要学生竟然对自己有所隐瞒的事感到十分不爽,明明他是因为虎杖悠仁把自己选为了“最喜欢的老师”才来找他搭话的。


“悠仁,你刚刚在写什么?”五条悟直接把手撑到了他的椅背上,从侧面来看几乎是要把他圈进怀里的姿势。


虎杖悠仁咽了咽口水,琥珀色的眼睛躲闪着,支支吾吾地回答他:“没什么。”


学生心虚的表现反倒让五条悟的好奇心更重了:“虽然我不是那种喜欢窥探学生隐私的老师,但如果悠仁偷偷写老师坏话的话,老师可是会伤心的哦。”


他当然知道虎杖悠仁不会背着他写坏话。


但虎杖悠仁最听不得的就是“老师会伤心”这句话,每次一听到五条悟说这句话,他就会乖乖地对自己的班主任言听计从。这次显然也一样,虎杖悠仁在犹豫了几秒之后,还是小心翼翼地挪开了自己的手臂,让五条悟看到了上面画着的内容。


是一只戴着墨镜的猫猫,猫猫脸上带着骄傲的表情,用大大的、毛茸茸的爪子去抚摸另一只小猫的头,小猫乖巧地蹭着他的手掌,好像十分享受大猫猫给他的夸奖。就算虎杖悠仁不说,五条悟也认出了这两只猫猫的身份——那只戴墨镜的大猫猫显然就是他,而那只被大猫猫摸头夸奖的小猫,很明显就是现在低着头不好意思抬头看他的虎杖悠仁本人。


教室里有同学打闹的声音,但五条悟好像只能听见虎杖悠仁紧张的呼吸声,粉发的少年像是警惕的小动物一样抬头飞快看了他一眼,然后又更深地埋下头去,耳朵尖泛着一点点红色。


五条悟觉得自己的喉咙好像有点发干,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再次开口的时候声音就变得有些沙哑:“悠仁同学好像很有绘画天赋呢。”


其实这句话倒不是假话,这两只猫咪虽然线条简单,但形神兼备,尤其是那副墨镜,更是抓住了特点,不然五条悟也没这么容易认出来两只猫猫的身份。


得到夸奖的虎杖悠仁抬头对五条悟露出一个惊喜的笑,眼里像是盛满了蜂蜜一样,亮晶晶的,琥珀色的瞳孔中只倒映出他一个人的身影。五条悟只觉得自己的喉咙更干涩了,他微微偏过头,对虎杖悠仁打趣似的说:“我看到悠仁同学交上来的问卷里写的最喜欢老师的名字了哦。”


“啊,”虎杖悠仁愣了愣,发出一个短暂的“啊”声,然后满脸不赞同地道,“五条老师怎么可以偷看问卷,而且那个问卷是匿名的,老师怎么就能确定那张问卷一定是我的呢?”


小老虎虽然连耳朵都红了,但还是眼神闪躲着,极力为自己辩解,不想让五条悟知道那张问卷确实是出自于他的手。这副色厉内荏又害羞青涩的模样极大地取悦了五条悟,他眯起一双苍蓝色的眼睛,声音轻飘飘的,带着散漫的笑意:“没办法,悠仁的问卷就放在最上面嘛,而且我对你的字迹已经很熟悉了,想装作不知道都不行呢。”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不过五条悟是不会说出来的。


那就是会在“最喜欢的老师”这一栏里写上他的名字的,估计就只有虎杖悠仁了吧。


虎杖悠仁没办法再否认那张问卷的归属,于是只能自暴自弃地承认下来:“是,那张问卷就是我的,老师有什么想法吗?”


五条悟怔了下,他没想到虎杖悠仁会反将一军问他的想法。


他最喜欢的学生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好像是在屏息凝神等着他的答复。


但是最终五条悟只是伸手揉了揉他毛茸茸的粉色头发,笑着回答:“啊,我很高兴成为悠仁最喜欢的老师。”


从那之后虎杖悠仁就明显感觉到五条悟对他的态度好像变了。


五条悟一直是一个喜欢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喜恶的老师,比如有同学做得好,他就会摸着对方的头,高兴地做出与之相应的夸奖,这个摸头的动作他对虎杖悠仁也做过很多次,不如说,虎杖悠仁是得到他最多夸奖的学生。但自从那次虎杖悠仁的问卷被他看见,而且那幅画也给五条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他就不再和虎杖悠仁进行身体接触了,五条悟只会口头上笑盈盈地说悠仁做得真棒,却再也不会伸手去摸他柔软的发顶。


就连虎杖悠仁的同学都察觉到了五条悟的不对劲。


“五条老师最近怎么转性了?”钉崎野蔷薇撑着下颌,用怀疑的视线打量着虎杖悠仁,“是不是你和他吵架了,他以前不是很喜欢摸你的头吗,摸你头的时候脸上的表情也让人受不了。”


像是想起了五条悟摸虎杖悠仁脑袋的时候露出的表情,钉崎野蔷薇不由自主地抖了抖,用手搓自己的胳膊,像是要把上面不存在的鸡皮疙瘩搓掉。


虎杖悠仁摇摇头:“没有吵架啊。”


“那就奇怪了。”钉崎野蔷薇只皱眉思索了一秒,就不耐烦地摆摆手,“算了算了,这也不是坏事,你跟那个无良教师的距离本来就有点太近了,正好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和他保持一下距离,不然你也要被同化成他那样了,不要变成恶心的情绪高涨的大人啊。”


虎杖悠仁对她嘿嘿笑了两声,但没有正面回答她要不要和五条悟保持距离。


其实虎杖悠仁猜到了可能会有这个结果。


他第一次看见五条悟的时候,就被对方那双像是极地冰川里神奇地保持流动的湖泊般漂亮的眼睛吸引,接着就开始关注对方的一举一动。五条悟喜欢甜食,明明脑子很聪明,却偏偏喜欢做一些小孩子才会做的事,这种幼稚的行为在别人眼中或许有些烦人,但在虎杖悠仁的眼中却很可爱——是的,他觉得自己的班主任很可爱,而且愿意陪着他去做这些事,他们之间的默契甚至超过了师生应有的程度,虎杖悠仁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心意发生了变化,他不想只是当五条悟最喜欢的学生,他还想要更进一步,这个想法在他的脑子里生根发芽,于是他用了一点点无伤大雅的小心机,让五条悟知道自己的心思。


那张问卷当然不可能这么巧地放在最上面,是他拜托了收问卷的班长,把他的问卷放在最顶上的位置,班长奇怪地问他为什么,放在第一个不是最容易被老师看见吗,其他学生都不想被老师看见自己的问卷的。


“但我想被他看见。”虎杖悠仁笑着回答班长,脸上的笑容有些孩子气。


班长仍然不懂他在说什么,只是摇了摇头,把他的问卷放在最顶上,把一整摞的问卷都抱到办公室去了。


虎杖悠仁的心在班长离开之后控制不住地扑通扑通跳,他拿出草稿纸,为了转移注意,在上面写写画画,他先是画了一只戴着墨镜表情骄傲的大猫猫,然后像是有自己的私心似的,在它的大爪子下面加了一只乖乖仰头、崇拜又依赖地看着它的小猫。


他本来是要把这个送给五条悟当礼物的。但是他没想到五条悟来得这么快,于是他只好把那幅画提前展示给对方,还好五条悟很喜欢这份礼物,虎杖悠仁在五条悟离开之前撕下了那张画,递到了他的手里,像是把什么宝贵的东西交给了自己最珍视的人。


五条悟收下了这幅画,但是他也开始和虎杖悠仁保持距离,他认为自己的学生只是模糊了喜欢和依赖的界限,但他不知道的是,虎杖悠仁早在一笔一划写下他的名字,在草稿纸上画下两只猫咪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心意。


虎杖悠仁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坐以待毙下去,他放学后第一个跑出学校,用三秒五十米的速度飞奔向附近的甜品店,买了五条悟最喜欢的毛豆生奶油味喜久福,然后又吭哧吭哧地跑回来,守在校门口。


五条悟和一群老师一起出来,看到虎杖悠仁,他先是愣了愣,然后让其他同事们都先走。


其他老师都走了之后,他才转过头,看着跑得气喘吁吁、满头是汗的虎杖悠仁,笑着问道:“悠仁去哪里了,怎么累成这样?”


虎杖悠仁咽了咽口水,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然后把手中的袋子举起来,用微微沙哑的声音说:“我去给老师买喜久福了。”


五条悟愣了愣,从他手中接过了袋子,然后下意识就想像以前一样去摸他的头,夸奖他做得好。


可他的手却在半空中停住了,他想起了虎杖悠仁在问卷上填的名字,还有那幅送给他的画。


虎杖悠仁仰头看他,满是汗珠的额头下一双琥珀色的眼睛亮得惊人,声音很轻,却似乎有种让人安心的力量:“老师要摸我的头也可以哦。”


五条悟的手最终还是落在了他的头上。


他的学生真是太懂得要怎么动摇他了呢。



评论(38)

热度(2117)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