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喂小鹿仙贝吗

谢谢你喜欢我

[五悠]漂亮的花朵是什么味道的

五条老师中了一个想要吃花的诅咒

是小虎的第一份生贺


《可可甜酒》预售中 



“老师,老师!”


虎杖悠仁伸出手,在五条悟面前晃了晃。


今天五条悟提前完成了任务,约一年级的大家一起出来聚餐,但钉崎野蔷薇说自己要去逛街,伏黑惠也对五条悟的邀约敬谢不敏,所以最后只有虎杖悠仁一个人到场。五条悟定的地点在一家高档的西餐厅,台上有一个外国人正在演奏钢琴,轻音乐流淌在整个空间,客人们都默契地没有说话,只有刀叉碰撞的声响。虎杖悠仁在这样的场合下有点如坐针毡,偏偏对面的五条悟还一直没有说话,这就更加剧了这种尴尬的感觉。


由于五条悟戴着眼罩,虎杖悠仁不知道他的视线落点在哪里,所以只能伸出手在他面前大幅度地摇晃,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唤回他的注意力。五条悟一开始没有反应,在虎杖悠仁晃到第三下的时候,却突然抓住了他的手,用难得严肃的语气说:“悠仁,你说花是什么味道的?”


虎杖悠仁“啊”了一声,大脑还没来得及处理这个无厘头的问题,五条悟就用另一只手抓起了他们中间摆放着的花瓶里的花,毫不犹豫地将花苞含进嘴里,用牙齿咬断了花茎。虎杖悠仁瞪大眼睛,只觉得眼前这一幕简直匪夷所思,短暂的惊讶过后,他连忙站起身,用力摇晃五条悟的肩膀:“啊啊啊老师,你快把花吐出来啊!”


经过一阵手忙脚乱,中途侍应生还特意来询问了一番,情况才终于被控制下来。虎杖悠仁掰开五条悟嘴的时候,发现那里面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五条悟张着嘴,任由自己的学生用紧张的视线扫过里面每一颗牙齿,用含糊不清的声音说:“悠仁别看了,我已经吞下去了哦。”


虎杖悠仁只好放弃,一脸生无可恋地坐回座位上。


五条悟像是还觉得有点意犹未尽,甚至咂咂舌,脸上露出不满足的表情。


虎杖悠仁扶住额头,整理了好久的思绪才开口问道:“老师你刚才……为什么要突然吃花啊?”


以他的了解,五条悟以前不是只喜欢吃甜食的吗?


而且吃花这种事……一般人也做不出来吧?


就在虎杖悠仁绞尽脑汁想着五条悟做出这种反常行为的原因的时候,坐在对面的白发男人拉下眼罩,露出一双苍蓝的眼睛,他用无辜的眼神看向自己的学生,嘴里说的却是让人担心的话:“我也不知道哦,刚才突然就想吃花了,悠仁你看。”


虎杖悠仁抬头看去,五条悟从舌根底下翻出一片花瓣,粉色的花瓣点缀在艳红的舌尖上,趁着他那张因为摘下眼罩而变得毫无遮掩的漂亮脸蛋,竟然让虎杖悠仁有一瞬间的失神。虽然之前就已经知道老师长得很好看了,但花瓣好像和五条悟意外地相配,这导致他做出这种动作的时候,魅力值简直成倍增长。十五岁的少年哪里受得了这么大的视觉冲击,立刻就红了一张脸。


五条悟对他笑,语气里甚至还带着些小孩子似的得意:“刚才悠仁检查我嘴里的时候,没发现这片花瓣吧?”


虎杖悠仁的害羞立刻变成了恼怒。


还没等他让五条悟把那片花瓣吐出来,白发男人就闭上了嘴,做出了咀嚼的动作,然后喉结一滚,那片花瓣也被他吞了下去。虎杖悠仁有种被不听话的小孩气到的感觉,表情颇有几分无可奈何,但当务之急还是要弄清楚五条悟会变成这样的原因:“老师,你能回忆一下,在你想要吃花之前,经历过什么吗?”


五条悟想了想,回答他:“我去做任务了。”


“我知道你去做任务了……”虎杖悠仁说到这里突然顿了顿,脸上表情一变,“等等,既然老师是去做任务了,那这会不会是咒灵下的诅咒?”


五条悟听到他的猜测,先是沉吟了一阵,用手指敲了敲桌子,那双苍蓝的眼眸若有所思,就在虎杖悠仁等不及要继续追问的时候,他才终于开了口:“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可能呢。”


虽然五条悟有解决绝大部分诅咒的自信,但像是这种对人的身体没有大的损伤的诅咒,即使是他也没法立刻反应过来,而且因为这种诅咒太小,气息也太弱,所以动用他的能力也很难彻底根除,还不如等它自己消失,免得轻举妄动之后会节外生枝。


虎杖悠仁听完五条悟的分析,悬起的心落下去一半,但他还是担心这个诅咒会对五条悟的身体造成影响:“老师,你等等我。”


五条悟点点头,看着坐在对面的学生慌慌张张地掏出手机,在上面打下几个字,用凝重的表情把上面的内容一一浏览了一遍,然后抬起头对他说:“既然这个诅咒暂时解决不了,那以后就由我来给老师带花吃吧。”


“不用,”五条悟忍俊不禁,“花到处都有,我自己去找就好了。”


一向很听他的话的虎杖悠仁这次却摆出了绝不退让的姿态,他把手机举到五条悟面前,给他看自己的搜索结果:“这上面说有一些花是有毒的,老师这么忙,肯定没有时间一一分辨那些花有没有毒性吧。以后我会随身带一些可以吃的花,老师要是忍不住了就找我,这样你就不会中毒啦。”


五条悟愣住了。他扫了一眼虎杖悠仁的手机页面,又抬头看向对方的脸,虎杖悠仁用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他,像是急于得到肯定的小孩。他心里一动,手也不自觉地抬起来,揉了揉学生毛茸茸的粉色头发:“好啊,那就拜托悠仁了。”


虎杖悠仁眼睛一亮。他把手机收了回去,想了想,又认真地问道:“对了,老师,你中诅咒这件事,知道的人应该越少越好吧?”


五条悟点点头,他没想到虎杖悠仁考虑得这么周到,竟然连这点都想到了。


虎杖悠仁提议说:“那我以后就在包里放几颗糖,再放几片花瓣,这样老师找我要花的时候,我就装作喂糖给你,把花瓣藏在掌心,老师只要吃我掌心藏着的花瓣就好啦。”


“好主意啊,悠仁。”五条悟毫不吝啬地夸奖他,“我们就这么办吧。”


第二天虎杖悠仁就如约定一般,在上衣口袋里同时放了花和糖果。


由于他的口袋里鼓鼓囊囊的,还引起了伏黑惠的注意。伏黑惠皱着眉,疑惑地看向他满满当当的口袋,问道:“虎杖,你带了什么东西来上课?”


虎杖悠仁心虚地打哈哈:“没有没有,就是一些零食。”


伏黑惠“哦”了一声,没有再接着追问下去。


虎杖悠仁则大大地松了口气,如果让伏黑惠看到自己口袋里的花瓣,他都不知道要怎么解释了。


上午的课上完后,五条悟走到正在收拾东西的虎杖悠仁身边,敲了敲他的桌子。


虎杖悠仁循声抬头,看到五条悟对他眨了眨眼,然后张开嘴,示意他现在可以投喂了。


他竟然觉得这样的老师有点可爱,一时没忍住就笑出了声。口袋里的糖果和花瓣都已经被他的体温焐热了,他拿出来的时候,还带着点未散的热度。虎杖悠仁把粉色的花瓣藏在掌心,装作把手里的糖果喂给了五条悟,五条悟会意地卷走他掌心的花瓣,舌头在他的皮肤上轻轻地扫了一下,就像小猫在舔人类的手指。虎杖悠仁顿时觉得那一小块皮肤都变得麻酥酥的,还好五条悟没有察觉出异样,而是细细咀嚼着嘴里的花瓣,最后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询问道:“是月季吗?”


虎杖悠仁点了点头,一抹绯红悄悄爬上了耳尖。


……


给五条悟带花渐渐成为了虎杖悠仁的日常。


他总是换着各种无毒无害的花给五条悟带去,他喜欢看到五条悟吃到花时满足的神情,而且五条悟长得实在太好看了,吃花的时候更是如此,本就漂亮的一张脸衬着舌尖上一点鲜艳娇嫩的颜色,让本就定力不够的小孩每次都有种心脏即将跳出胸腔的错觉。


这天,虎杖悠仁给五条悟带去了玫瑰花的花瓣。


一整朵玫瑰被他拆成了几片完整的花瓣,还带着露水,闻起来就让人心旷神怡。


虎杖悠仁想象着五条悟吃玫瑰花的样子,心里竟然隐约浮现出一点期待。


终于等到五条悟向他讨要花瓣,虎杖悠仁按捺住激动的心情,从口袋里同时掏出了糖果和花,但因为太心急了,他第一次弄错了两种东西的位置,把花瓣露在了外面,糖果则藏在了手心。五条悟照常用舌尖卷走了他掌心里的东西,虎杖悠仁则下意识把花瓣喂进了嘴里。


但第一口咬下去,他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这一点都不像糖果的口感,那么苦,还那么涩。


他的脸都皱成了一团,对面的五条悟显然也发觉了不对劲,他疑惑地咀嚼了几下,嘴里发出硬糖被咬碎的清脆响声,虎杖悠仁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应该是喂错了。


懊恼之余,他又有种难以言喻的心疼。


原来老师一直在吃的,是这么苦涩的东西。虽然花朵看上去那么漂亮,但口感却不怎么好,果然诅咒是不会让人好受的吗……


还没等他接着想下去,五条悟就俯下了身,将虎杖悠仁嘴里的花瓣衔进了自己的口中。


虎杖悠仁怔住了,甚至连五条悟从自己口袋里又摸了一颗糖都没反应过来。


他剥开糖衣,将那颗糖塞进了虎杖悠仁的嘴里,虎杖悠仁只感觉嘴里残留的苦味全被甜蜜的糖果替代,抬起头就看见五条悟嘴里衔着刚才被他误食的玫瑰花瓣。鲜红的花瓣绽放在他的唇齿间,丝毫没有违和感,甚至还让他那张漂亮的脸显得更加容光焕发,虎杖悠仁眨眨眼,几乎以为眼前的画面不是真实的。


年长者将花瓣卷进嘴里,用带着笑意的声音说:


“悠仁,你还是更适合吃糖呢。”



评论(25)

热度(123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